Monday, October 26, 2009

犹大声中欧文难救主 昔日神童成45年内第一叛将

从1964年到现在,没有一名球员在曼联和利物浦之间完成直接转会,海因策曾经想破例,结果被弗格森严词拒绝。这样的历史,让曾经的利物浦旗帜、现在的曼联7号欧文重回安菲尔德之战显得尤其引人注目。

第74分钟,在顶替欧文成为利物浦新偶像的托雷斯进球后十分钟,欧文穿着曼联的7号球衣在安菲尔德球场登场。当年第一次重返时,欧文还是在为纽卡斯尔联效力,整个安菲尔德几乎充满了谩骂和叫嚣。和前一次相比,这次利物浦球迷略有克制,不再如第一次那么嚣张,但看台上还是整齐划一地唱起了“犹大犹大”的歌声。不过,这对欧文来说也已经不算什么了,其他人也早已习惯。卡拉格强调他和欧文在赛后仍会是好朋友:“他一向是我的朋友,我理解他为什么要决定加盟曼联,我也理解我们球迷为什么对此不高兴,这种事情在足球世界很正常,他会做到最好来争取对我们进球,我也会尽全力去阻挡他,但在比赛结束后,我们还会是朋友。”弗格森在赛前谈到欧文重返的问题时就说:“我想这不会困扰欧文,他有经验处理,看看他会受到什么样的待遇是件有趣的事情。很少有球员为这两支球队都效力过,因斯加盟利物浦后,遭遇到了曼联球迷的敌对,欧文在周日也许会有同样待遇,但还很难说。”按照他赛前的准备,欧文将作为关键时刻的重要棋子出场,“他能在任何比赛中破门,包括最高级别的较量,在职业生涯中他证明过。在前场,没人比他更会琢磨防线的位置,他很少越位,这是经验所致。”弗格森没有食言。在球队落后的关键时刻,他用欧文换下了整场比赛都表现低迷的贝尔巴托夫。欧文的表现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他成为全队最有威胁的棋子。第84分钟,他在禁区内接球,在对方三名后卫的夹抢下护住皮球,随后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球捅给瓦伦西亚,后者小角度射门打中横梁。这也是曼联本场比赛距离破门最近的一次。第87分钟,他在和前队友卡拉格的身体对抗中获胜,对方迫于无奈将他放倒,如果不是裁判手下留情,作为最后一人的卡拉格很可能成为本场比赛第一个被罚下的球员。只可惜他的队友表现不佳,独木难支的欧文只能再次接受重返安菲尔德就输球的结果


荆楚网-体育周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