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欧文“回家”无奈时间太短 妻子待产令鲁尼分心

红魔留给欧文的时间太短了

  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前承认自己对欧文将会受到怎样的待遇分外好奇,“我很想看看,球迷看到迈克尔会有什么反应。”主帅接着补充了一句,“不过不管发生什么,他都有足够的经验去应付。”

  悬念在第74分钟的时候揭晓了,曼联示意换人,欧文作起了准备。刺耳的嘘声开始逐渐响彻了整个安菲尔德,形成了震耳欲聋之势。欧文不管不顾,换下贝尔巴托夫,接着找到鲁尼耳语几句,就开始了奔跑。红军球迷还算客气,他们把嘘声留到了第74分钟,这至少比欧文昔日的队友雷德纳普料想得客气许多。这名曾经的红军队长在比赛前说,“在主帅宣读上场名单的时候,他一定巴望着听到自己的名字。因为如果不能上场,那么他就将处在一个最糟糕的位置——在板凳上,除了活生生地挨那些无法原谅他的红军球迷辱骂,他将别无其他选择。”

  然而当直面对手的时候,一切都无法再刻意回避了。弗格森留给他最后的十多分钟用自己的双脚来对抗球迷的嘘声,这段时间对于欧文而言也许是太短了。自从他上场以后,曼联的进攻明显活络了,他用自己的灵巧跑位带动起了球队死气沉沉的进攻。第79分钟时他在禁区里得到一次机会,但是没能找到空间起脚。之后又有一次为队友做球,可是小角度的射门擦着横梁飞出,否则那将是一个足以和托雷斯媲美的进球。第87分钟,欧文又为球队赢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防守他的前队友卡拉格还为此吃到一张黄牌。

  不过一切恩怨都将留在场上,卡拉格自己也在赛前说,欧文永远会是自己的朋友。“我能理解他加盟曼联的决定,我也能理解我们的球迷为什么不高兴。这些事情经常会发生。他会在比赛中尽全力把球打进我们的球门,我也会不惜一切阻挡他。但是,比赛之后,我们仍然还是朋友。”

  世界杯还是奥斯卡?

  费迪南德想不明白

  小禁区里连拉带拽还是扛不过托雷斯,费迪南德自己却失去重心倒在地上,然后眼睁睁看着球滚进自家球门。从地上爬起来以后,他知道自己的麻烦大了。

  三天前,他还喜滋滋参加了自己担任制片人的黑帮电影《Dead Man Running》在伦敦西区进行了预映式。以一套深灰色西装出席仪式,这名曼联中卫看起来容光焕发,丝毫没有受到近期关于自己负面新闻的困扰。然而批评家们早已从中嗅出了危机:费迪南德的曼联生涯也许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人们的猜测并不是空穴来风,这名后卫本赛季已经在俱乐部和英格兰国家队的比赛中犯了一系列低级失误。而其中最让人们诟病的一次出现在曼彻斯特德比送给贝拉米一个进球,还有一次则是在与乌克兰比赛中导致球队被罚一个点球。弗格森也已经郑重其事地向费迪南德提出严肃警告,如果再不及时提升状态,那么他的位置很可能将不保了。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费迪南德竟然还有闲情逸致投入电影制作,这不禁让人怀疑,他对足球到底还有多少残存的热情?《镜报》好心提请费迪南德稍稍收敛一下自己场外的广泛兴趣,以免让主帅过分不快。惹毛弗格森是什么下场?斯塔姆和贝克汉姆已经是他的前车之鉴了。

  不过对于外界传言,费迪南德嗤之以鼻:“我并没有意志消沉。我无意证明那些人是错的,对于人们怎么说我也完全不感兴趣。个人而言,我很高兴自己能继续比赛。我现在的问题只是需要多打一些比赛,找回受伤前的状态。”而他在表示今后将继续投入电影行业的同时也强调,足球还是自己最大的爱好。即使他真的这样想,那么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不足以作出证明。上半场玩花活,到了下半场终于让对手在自己的看管下进了一球。唯一的好事情是倒霉的维迪奇又在比赛中吃到一张红牌,这多少转移了一些注意力。

  而鉴于《Dead Man Running》预映的反映并不好,《世界新闻报》的记者曾规劝费迪南德及时回头是岸:“他应该意识到,自己赢得世界杯机会要比奥斯卡大多了。”这对他应该是个警示。

  妻子待产 鲁尼分心

  刚刚在一天前庆祝完自己24岁生日的鲁尼,现在妻子科琳还在医院,等待他们第一个宝贝的降临。昨天在安菲尔德,鲁尼又迎来了自己足球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这是他加盟曼联五年来第250次代表球队出场,然而他拼到最后也没有能用一场胜利作为献礼。

  直到比赛前一天,曼联才拿到鲁尼的健康报告,这名之前小腿受伤的主力前锋被亮了绿灯。不过主帅弗格森底气十足,表示就算鲁尼不能上场,他们也有把握对付利物浦,因为——曼联不像国家队那样依赖鲁尼。“我认为,英格兰队对韦恩的期望要比曼联更大。英格兰把他当作一号前锋,他们讨论过赫斯基、克劳奇和迪福,但是看起来至今还没有为他找到一个固定的搭档。”主帅的语气暗含揶揄,“而在这里,他有贝尔巴托夫。他在禁区里充分掌握时间,不像其他人也许会慌了神,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

  然而主帅显然信心过头了,这场比赛鲁尼和贝尔巴托夫双双上阵,曼联还是搞不定利物浦。伤愈复出的鲁尼在上半场第2分钟就打进过一个入球,但是因为越位被判无效。第21分钟他又在小禁区前有过一次头球攻门,但因为绵软无力被雷纳没收。这位刚刚告别伤病的球员是整场比赛曼联阵中拼抢最积极的一个,但是缺乏队友的接应让他一个人很难有所作为。贝尔巴托夫明显不在状态,终于到了第74分钟被欧文换下。此后鲁尼在第87分钟的一脚直传找到欧文,这原本是一次极有威胁的配合,可惜欧文被卡拉格放倒。第92分钟,鲁尼在8码处的头球高出,最后一次进球的尝试宣告失败。

  当然,一场失利不会给球员造成太大的困扰。这场比赛前鲁尼还在采访中谈到之前输给伯恩利的那场比赛。“很搞笑,就因为我们被伯恩利打败,人们就说我们没有上个赛季好了,不可能再赢得冠军了。这太可笑了,不过是一场失利而已。”那么现在,在输给利物浦后,他还是可以用相同的话来安慰自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