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弗格森称欧文是利物浦的英雄 曼联双星火线复出

搜狐体育讯 本周日英超联赛将再次上演天王山战役,这次主角是英伦历史上最“红“的两支球队——利物浦和曼联。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利物浦与曼联是夺得联赛冠军最多的两支球队,各为18次,这次大战是名副其实的“英格兰德比”。

  不过目前利物浦的状况并不好,英超以及欧冠等两项赛事遭遇四连败,而上次遭遇如此惨败还在22年前,据英国媒体爆料,如果贝尼特斯在本周末再次输球,很可能将会被解约。面对如此落魄的利物浦,曼联主帅弗格森更没有理由不拿三分。在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候,弗格森再次摆起了“心理战”,称利物浦昔日金童欧文回归安菲尔德,利物浦球迷应该以欢迎英雄的态度来接待欧文,用这样的方式来刺激四面楚歌的红军。

  “迈克尔(欧文)是与众不同的,他在利物浦创造了很多记录。他在利物浦效力十多年,他进了很多球,是利物浦历史上最好的射手之一。”曼联主帅弗格森说,“迈克尔应该在利物浦球迷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现在也不好说,看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吧,无论发生什么,我相信他能够解决。”

  “很少有球员在职业生涯中效力过这两支球队(利物浦和曼联)。保罗-因斯加盟利物浦之时,对于曼联球迷来说是一个很坏的消息,迈克尔在周末是否能够很好的打比赛,这还很难说。”弗格森采访时,用保罗-因斯来作例子,称欧文不应该在安菲尔德遭到嘘声。“他在利物浦与球迷相处了十一二年,我认为利物浦球迷应该不会嘘他。”

  除了呼吁利物浦球迷好好接待昔日英雄外,弗格森还谈起了签下欧文的原因。他认为欧文虽然长期受到伤病困扰,但一个健康的欧文还是拥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在任何比赛,包括很关键的球赛,他都能够轻易得分。在他的辉煌的职业生涯里,那些记录就是最有力的证明。正是因为这些,我们当时签下了他。当我们接触的时候,利物浦方面毫无音信,这让我有点不敢相信。所以我把我的想法讲给欧文后,几乎没有什么谈判,他就毫不犹豫的过来了。就是如此简单,他只是想去一家欧洲顶尖俱乐部踢球。”弗格森认为,正是利物浦忽视了欧文,才让他有了签下欧文的契机。

  迈克尔-欧文出自利物浦青训,并且在红军一队效力了达7年之久,他代表红军出战297场,打进158球,目前在利物浦历史射手榜上位列第七。他曾经是利物浦球迷最喜欢的球员之一,被冠以“利物浦金童”的美名。2004年夏天,欧文离开利物浦后,便成为安菲尔德不欢迎的对象;在本赛季欧文加盟利物浦死敌曼联后,很多利物浦球迷都对他恨之入骨。欧文回归英伦后,在2005年12月代表纽卡斯尔造访利物浦时,红军球迷以嘘声“回报”欧文;从中可以预知,身披曼联7号的欧文,在安菲尔德球场将再次遭遇嘘声。

  与利物浦的比赛之前,弗格森接到了一个好消息,寿星鲁尼和吉格斯已经恢复训练,很有可能在利物浦比赛中出场。弗格森希望在本周末能够痛击利物浦,以报上赛季被双杀之仇。如果曼联能够在安菲尔德球场获得三分,那么曼联将领先利物浦达到10分之多,这也就意味着红军将提前告别英超冠军争夺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