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吉格斯百球庆生演绎不老传奇 一项纪录傲视英伦

看着吉格斯吹灭自己36岁的生日蜡烛,曼联主帅弗格森心中也感慨万分。师徒两人的情缘至今已有近二十个年头,老爵爷从对方的身上看到时光的流逝。同时一个问题不可避免地在他头脑里盘旋:两个人中究竟谁会先离开曼联?不管怎样,爵爷希望分别的这一天可以晚点到来。

  “祝瑞恩生日快乐。”主帅赛后说,“他已经度过了36个生日,让我们等到他也67岁的时候,我想他到那时才会退休。”这当然是句玩笑,不过玩笑从某种程度上反映着一定的真实性。“他是球员中的特例,是个稀有品。他至少还可以再踢上个两年。”

  成功秘诀 枯燥的生活最健康

  吉格斯已经36岁了,与他同时代的球员大多早已挂靴或者呈半退休状态,而威尔士人依然活跃。在攻入自己的第一百粒英超联赛进球后,吉格斯透露了自己在球场上永葆青春的秘诀,那就是球场外老年人一般的枯燥生活。

  “我的生活就是无聊,无聊,又无聊,回家然后就在沙发上放松当然很无聊。以前我还会在训练结束后去商店逛一圈买买东西之类,或者和朋友们到市区聚聚,现在不了。”吉格斯说,“如今这些日子,我训练一完立即回家,然后把腿平放着看电视或者DVD。不是因为我偷懒,而是我必须这么做。现在,我在比赛结束后通常要用一到两天才能恢复过来,所以我知道自己必须保存体力。很无趣,但这是我为保持状态所必需要做的。”

  他最后一次喝酒是什么时候?“6月份度假的时候喝了一杯葡萄酒。”吉格斯喜欢吃黄油,但是他说“通常吃完一片黄油吐司后我就会觉得头脑有点迟钝”,所以他现在不得不舍弃人生中的一大美味。

  在球场外他像老年人一样小心翼翼地照顾自己的身体,而在球场上,他除了避免受伤还必须时刻找到新的方式来激励自己的头脑。“去年客场打热刺那场比赛我踢得很糟糕。我就作自我检讨,看看问题出在哪里,然后对自己说必须保证不能再让相同的事情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