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切尔西谱写英伦122年新纪录 双线超越无敌曼联

1比0小胜博尔顿的比赛看似貌不惊人,对于蓝军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场胜利不仅让切尔西领先曼联的优势达到4分,在接下来的英超冠军争夺战中占据着主动,还让蓝军在另一项统计中打破了英超霸主曼联创造的纪录,那就是英超147场不连败的纪录,这同时也是英格兰顶级联赛创建122年以来的新纪录。

  这个纪录看似有些拗口,也有些不着边际——不连败,但这却是一支球队对自身状态调整能力的体现。自从穆里尼奥入主斯坦福桥以来,葡萄牙人将蓝军打造成了英超赛场上的铁血之师,除了强壮的肌肉,坚强的精神状态也是穆里尼奥为蓝军留下的宝贵财富。其后主帅几经易帜,这种气质始终未变。如果说连胜纪录,甚至是不败纪录是一支球队攻防两端都很出色的体现,那么不连败的纪录则更体现了一支球队在逆境中自我调整的能力。

  在此之前,英超不连败场次的纪录由弗格森的曼联所保持,他们在2009年3月连续两场英超比赛中先后以1-4,0-2的比分输给了利物浦和富勒姆,终结了他们连续147场不连败的纪录。而切尔西的纪录则始自2007-2008赛季初,前一个赛季,穆里尼奥率领的蓝军以巨大优势提前摘取英超桂冠后,最后两轮心不在焉的他们以0-1的相同比分先后败给了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在此之后蓝军几经周折,却从未有过联赛中连续失败的纪录。

  这种失败后立即调整状态的能力,正是蓝军在这几年中始终能够保持英超顶级水准的重要因素,也是他们重新夺取英超霸权的砝码。如今英超只剩下4轮比赛,蓝军的对手分别是托特纳姆热刺(客)、斯托克城(主)、利物浦(客)、维根竞技(主),一周打一场,其中客场挑战热刺和利物浦的比赛都是硬仗,如果能够顺利拿下这两场,那么蓝军问鼎英超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毕竟另外两个主场的比赛难度系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话说回来,即便是切尔西输掉其中的一场,甚至两场比赛,以蓝军和其对手目前的状态,也很难有连败的情况发生。这样看来,蓝军的不连败纪录至少在本赛季结束前很难终结。

  相比之下,红魔曼联的赛程更是不容乐观。他们后四轮的对阵是曼城(客),托特纳姆热刺(主),桑德兰(客),斯托克城(主),后两轮的对手实力不济,很难给曼联造成威胁,但客战曼城却凶险异常,要知道本赛季初的曼城德比就打成了4-3,曼联在主场赢得侥幸,而曼城则打得出色。如今曼城在曼奇尼的调教下更是有了不小的进步,近三轮比赛他们狂进14球,并打出了6-1大声伯恩利,5-1狂扫伯明翰的屠城战役,其状态之生猛直逼领头羊切尔西。此外对阵热刺的比赛也不能大意,他们都将是曼联卫冕之路的巨大障碍。更关键的是,曼联不仅要确保他们后四轮全胜,还要在此期间完成对切尔西的4分反超,难度有点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