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媒体看红魔: 曼联36岁飞翼上演助攻帽 曼联官方网站

吉格斯是曼联策划了曼联的四个进球,他是曼联进攻的源泉,几近36岁的他在左路交出的答卷甚至比C罗还要出色……
由于年龄的原因,上个赛季吉格斯就被弗格森一直当后腰或者影子前锋来使用,本赛季威尔士人的年龄又大了一岁,按理来说身体状况又有些下降,但弗格森又把他调回左边路,连续两场他在这里都成为曼联的胜负手。

上场比赛对热刺吉格斯打入扳平的任意球,这场比赛尽管他没有进球,但他的左路是曼联发起进攻的通道,本场比赛4个进球都和他有关,他是上演了帽子助攻戏法,事实上如果贝尔巴托夫能把握机会好点,他这场有半打助攻也不是不可能。
第一个进球,吉格斯体现了他的经验,他看到曼城防线还在缓慢移动,立刻迅速快发边线球,插上的埃夫拉回敲鲁尼包抄破门。之后3个进球都是他直接助攻,第49分钟,吉格斯左路传中,弗莱彻后点头球破门。第81分钟,吉格斯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弗莱彻再度破门。补时第96分钟的那一传是全场的点睛之笔,在那时候那种情况下,能保持冷静传出这样的单刀球在现在曼联阵中也只有吉格斯可以办到。

而他在左路的进攻远远不止这些,他的传中在下半场足以帮助贝尔巴托夫上演帽子戏法成为这场的英雄。第66分钟,吉格斯开出右侧角球,贝尔巴托夫6码处甩头攻门,吉文神勇地将球扑出。第69分钟,吉格斯左路下底传中,贝尔巴托夫8码处头球攻门,吉文再次救险。第72分钟,吉格斯左路传中,后点贝尔巴托夫6码处头球攻门顶偏。这些头球都是门前近距离的头球,最后弗格森是实在看不下去,只能把贝尔巴托夫换下,上了把握机会能力强的欧文,最后果然进球。网易体育

面对本赛季联赛四连胜的劲敌曼城,弗莱彻的惊艳表现让人想起他那次著名头球得分。尽管最终被队友欧文“抢戏”,中场弗莱彻仍是德比大战中最耀眼的球员之一。两记漂亮头球,弗莱彻两次帮助曼联超出比分。面对本赛季联赛四连胜的劲敌曼城,弗莱彻的惊艳表现让人想起他那次著名头球得分。 《体坛周报》

曼联本场中场的两大砥柱也是非常显眼的,一个是吉格斯,我个人认为他应该是曼联本场最佳球员。以前点评里面曾经说过,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在新赛季里面,都扮演着其他人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在新赛季损失了C罗和特维斯之后,曼联中场缺少了依赖的对象;所以,这两名老将的发挥对稳定球队的成绩来说,显得非常重要。这场比赛,吉格斯出神入化的表现,让球迷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岁月的痕迹,奉献了极其珍贵的三个助攻。同时在组织进攻、个人突破以及直接射门方面,吉格斯都有非常完美的发挥。另外一个就是,中流砥柱弗莱彻,两个头球,又一次证明了他是关键战役里面,弗格森最值得信赖的人选。 新浪体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