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1射2传+马赛回旋=复活!曼联天价先生让爵爷狂笑3分钟




加拿大多伦多的罗杰斯中心体育场,在39139名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曼联在热身赛中以3-1击败苏超巨人凯尔特人队,获得了首场季前热身赛的胜利。当比赛进行到了伤停补时阶段,弗格森在教练席上不由的笑了起来,老爷子笑得是那么自然,那么开心。这还不算完,1分半之后,当主裁吹响了终场哨声后,爵爷走到了场地中间,对着红魔队员边笑边鼓起了掌,前后算起来,爵爷竟然笑了3分钟之多。

  弗格森为什么那么开心,答案是显而易见的,爵爷是为赛后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的贝巴感到高兴。曼联主力中锋贝尔巴托夫本场比赛不仅帮助全队首开纪录,在被对手扳平后,更是连续奉献两次关键助攻,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凯尔特人击倒。加盟曼联两个赛季以来,贝巴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上赛季,他在关键战中的疲软表现更是让很多曼联球迷对他又气又恨。但爵爷一直力挺他,今夏更是早早的表示不会出售贝巴,而保加利亚人本场比赛也用优异的发挥来回报了爵爷的信任,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爵爷能不开心吗?

  本场比赛,刚一开始就能看到今夏休养生息的贝巴状态很不错,一起先来看看保加利亚人在本场比赛中的闪光时刻。开场第11分钟,锋线搭档迪乌夫左路传中,贝巴后点抢到头球,可惜顶高;第16分钟,范德萨手抛球发动快攻,贝巴快速起动带球晃过对方一名球员后,将球交给奥贝坦,然后迅速前插,奥贝坦心领神会送出直塞,贝巴带球到禁区边缘发现没有好的机会只好选择回传;第31分钟,贝巴险些破门,当时是吉格斯送出直塞,迪乌夫用脚后跟做给贝巴,保加利亚人横向带球后禁区线附近劲射偏出;3分钟后,进球终于到来,当时是奥贝坦前场直传左肋的迪乌夫,塞内加尔人得球后左路传中,贝巴禁区内漂亮的用右脚卸下来球,随即起左脚射门打进死角,为曼联先拔头筹;然后,贝巴的表现仍未结束,第59分钟,贝巴在对方禁区内用了一个漂亮的马赛回旋,摆脱对方后卫的防守,尽管随后的射门被挡出,但这一刻重现潇洒哥的风采。

  在凯尔特人将比分扳平后,不甘心于一场平局的贝巴继续向对方球门发起冲击。第79分钟,维尔贝克用脚后跟将球顺给贝巴,贝巴插入禁区后面对一名后卫的防守选择传中,维尔贝克跟上倒地捅射空门得手;第86分钟,贝巴再次送出妙传,克莱维利禁区边缘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的腿上折射入网,最终,曼联在贝巴的带领下取得了这场完胜。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贝巴在新赛季的英超和欧冠联赛中也能发挥出如此高水准,曼联决策层就是疯了也不会卖掉他。但我们必须冷静的看到,这只是一场胜负意义不在的热身赛而已,球员们踢这样的比赛压力几乎为零。且不能忽视了一点,那就是对手实力偏弱,这支凯尔特人现在已非当年在欧冠中与米兰难分高下的凯尔特人,这支凯尔特人的水平在英超恐怕难进前8。因此,贝巴的高水平发挥与对方疲软不无关系。尽管有着这样那样的因素,但能够在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中就大发异彩,贝巴暂时让人们忘记了他在曼联86战26球的低效。

  对于还有半年就将年满30周岁的贝巴来说,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好在,弗格森还对贝巴“保持耐心”。队友弗莱彻也对贝巴送上了赞赏,“贝巴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可不想看到他去其他球队。他是我们重要的一部分,迪米塔尔有着丰富的经验,对于所有的曼联年轻球员和年轻射手来说,我确信他们能从贝巴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可是,贝巴和曼联的合同还剩下两年就要结束,毫无疑问,新赛季将是决定保加利亚人命运的一个赛季,成败在此一举。如果表现出色,曼联肯定将会与他续约;如果表现不好,明年夏天必是保加利亚人走人的时间,曼联花3075万英镑买来的高价球员,绝对不可能允许他在2012年夏天以自由身身份0价离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